相隔一年, 很高興再次收到Kanvus的邀請, 試用這塊最新, 有2048感壓的高階繪圖板 – Virtuoso 5001! 雖然畫板的中文譯名是”大師”, 自問我們與”大師”二字真的距離甚遠….XD” 所以只是以小小的同人畫家來作個試用報告好了~

當打開畫板後, 第一眼被吸引了的就是他反光純黑色的邊框XD 可能是畫板定位比較高階, 所以整塊板的感覺也非常專業. 也是因為這裡, 所以包裝盒裡並不像之前試用Kanvus Light54的那樣, 附有各式各樣的底紙供大家變換, 只有最簡單的一張保護膜呢~不過保護膜可以移開的, 要是想放草圖或自己喜歡的圖片也是可以~

到實際使用時, 畫板比想像中的更大! 當中繪畫的面積達10″x6.25″, 差不多就是一張A4紙的大小, 以我們繪畫同人誌來說, 這個大小已經非常足夠和合適. 反而值得一讚的是, Virtuoso加進了左右手的設定, 就是畫板電線位向左或向右也可以, 不怕電線會阻著自己繪畫呢~(讚) 而2048的感壓效果也不錯, 雖然我們未必用得著大壓力的部份, 但細微壓力的變化是很重要的, 以2048感壓來說, 操控起上來會更加自然, 線條粗幼可以控制得容易一點. 至於其他如5080LPI, 200RPS等, 硬件上再提升了, 應該反應跟準確度也會更好吧!

畫筆也是大家非常在意的部份, 畫筆方面跟之前的差不多, 也是需要入電, 入電後手感不重, 跟平時使用開的差不多~ 反而今次Virtuoso 的畫筆位橡膠位做得很好, 拿起上來的時侯並不會有那種, 只有一個位拿筆才舒適的問題. 舒服的作畫方法真的很重要呢!(讚) 筆嘴方面, 也有多條替換筆嘴, 說真的… 其實Mocha使用了這麼久也沒有換過呢XD

在使用Virtuoso 後, 發覺它的反應跟效果也很好, 真的可以跟其他高階的繪圖板媲美. 雖然定價較高(現價約$1290.)不過如果跟其他牌子比較, 以2048感壓為出發點的話, 真的平到不得了… 回想3年前購買一塊1024感壓, 8″x6″大小的畫板, 已經要成$2,000元啊!! 科技日新月異, 使用更好的工具已經再不是甚麼天文數字, 畫畫的大家真的越來越幸福呢! 當然, 最終要畫得一手好畫, 也需要不斷的努力, 不斷的重覆繪畫和練習, 這樣的話就一定有進步啊!

這次除了這個開箱試用文後, 也跟Kanvus和另一位畫家, 一起和蘋果日報做了一個訪問!(心) 在訪問裡簡單介紹了畫畫的心得, 使用畫板繪畫的感覺, 及一些繪畫同人誌的經驗等~ 有關的訪問應該在明天(星期六)的蘋果副刊裡刊登,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時留意一下呢~


去了中環的懷舊星巴克裡和Kanvus跟蘋果日報做訪問~ 右圖是Mocha即場繪畫的紗紀~(畫得紗紀變肥了XDDD)

最後剛剛收到消息, 畫板已經放置在各大腦場供大家試玩! 各位有興趣的話不妨到各大家電腦商場裡(如深水埗黃金電腦廣場), 即場試用一下這塊畫板的能力吧!

月光
風林火山

Share |

沒有留言在Kanvus Virtuoso 5001 “大師” 繪圖板試用報告:

留言給風林:

電郵

網站 / 部落格 / 留言版